欢迎您来到365bet娱乐场88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美十堰 | 政务公开 | 招商引资 | 参政议政 | 本站公告 | 联系我们
   最新快讯
· 关于《十堰商会》报改版为简报的通知
通知公告
· 关于《十堰商会》报改版为简报...
· 关于湖北省工商联(总商会) ...
· 关于举办新任工商联干部、商会...
· 参与文明创建 引领时代风尚—...
· 不忘奋斗初心 振兴十堰经济—...
· “九个严禁”换届纪律“九个必...
· 市纪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信...
更多>>
领导致辞
政策信息

十堰装备制造业贡献120亿产值

来源: 十堰广电讯     |          |     发布日期: 2017-11-19     |     [      ]


  十堰广电讯(记者 刘羽飞 吴苏吉)今年以来,全市装备制造业逐步向高端化、智能化迈进,大力发展智能制造,预计全年可实现工业产值120亿元,同比增长20%,成为十堰工业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记者现场:这里是十堰工业新区国瑞智能装备的组装生产车间,在我身后大家可以看到工人师傅们正在加班加点为我身后的这两条吉利新能源汽车基地组装智能化的输送生产线,为客户的投产做最后的准备,据我们了解到目前公司共有5个项目的智能化输送生产线同时在组装生产,生产计划已经排到了明年的四月份。

湖北国瑞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科学:今年,我们开拓了吉利汽车等新客户,整合自动化智能装备生产线和焊接机器人系统集成两块业务,为制造企业提供从设计、制造、集成、安装、调试为一体的交钥匙工程。

年初,国瑞智能装备公司建立了“院士专家工作站”,引进20多名高科技技术人才,重点对工厂的制造设备进行智能化、柔性化改造,并把触角渗入到智能仓储、3C家电等领域,夹具十字切换库、机器人仿真、发动机自动拧紧合装台等关键技术产品取得新突破,公司也发展成为国内知名的工业机器人装备及非标智能化输送装备供应商,产品出口到了墨西哥、印尼、美国等海外市场。

湖北国瑞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科学:目前,我们公司订单已达3亿元,提前完成了年初制定的目标,全年预计完成3.2亿元。

通过技术创新,国瑞智能装备公司开拓了装备制造业发展的新领域,而十堰科威机电公司则及时换挡,实现了从“机会经营”到“实力经营”的转变。

记者现场:这里是科威机电公司的生产车间,在我身边的设备就是众泰新能源生产线上的最后一个组装单元,我们在现场看到,工人师傅正在进行机械效能的调试,调试完后将运到厂家进行最后生产线的一个拼装,像这样一个项目公司已经大大小小接到了四五十个,目前已经完成了全年的目标任务。

十堰科威机电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正升:我们提倡专业化的人做专业化的事情,我们公司主要以技术和市场为导向,制造这一块主要以外包为主,目前来讲订单是比较饱满的,今年的产值已经超过8000万,预计可以做到一个亿左右。

成绩的背后,是科威机电转型升级的结果。公司成立初期,主要客户是中小型民营企业,事业发展处于“小打小闹”的起步阶段。如何打入到东风、重汽、北汽等主流市场?公司调研市场决定通过项目搭桥和示范效应,专注于智能化总装生产线的技术改造。

十堰科威机电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阮文彬:我们从客户的需求,从我们的生产工艺、工艺布局、设备配置、生产节拍调整,后期的生产运行调试,我们做配套的培训,就是一条龙服务。

因为专业,公司这几年在行业里的影响力是越来越大,也带来了源源不断的订单。

十堰科威机电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正升:目前我们已经为北汽福田、像比亚迪,东风本田,东风日产,以及江铃和长安等企业,为他们提供了很多的自动化的设备。

国瑞智能、科威机电只是十堰不断壮大的装备制造业的代表。立足于雄厚的汽车制造业基础,十堰装备制造业积极运用互联网技术向数字化、智能化、集成化以及低碳环保方向发展:成套智能装备方面,东风设备制造已具备国际领先水平,恒进、高周波、天舒等企业的智能淬火装备制造技术国内领先;高端模具领域,东风模具、先锋模具加快产品创新升级,品质、规模稳居行业三甲水平;系统集成方面,华昌达、金中堰、三助等企业智能装备生产线生产企业崭露头角,产品行销全国。前三季度,装备制造业实现产值80亿元,预计全年可完成工业产值120亿元,同比增长20%,为全市工业经济实现2250亿元的年度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更多】
中央统战部 | 中国武当网 | 武当党建网 | 中华工商时报 | 人民政协报民营周刊 | 秦楚网十堰新闻网 | 湖北日报 | 北京市工商联 | 襄阳市工商联
           
           
           
           
E_mail:sysgsl@163.com
Copyright ·2016 365bet娱乐场888 十堰市总商会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值班电话:0719-8663095 8109262 传真:0719-8650545  邮编:442000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6号信访大楼4楼